Negroni

【朝酒晚酒的当代优秀青年】

失落沙洲

《第八章-新的起点》

 

时针指到了两点,李唯清身后的钟敲了两下,纪扬坐在她的身边,这两天她和纪扬交接着病患,讨论后续的治疗方案,让李唯清有一种穿越回好多年前,仍在校园里的时光,女孩准时地推门而入,而李唯清的目光,才从和纪扬共同翻阅的那本病历中,转移到了走进门的女孩身上。

 

当李唯清再次见到女孩,虽然本来就知道女孩长得好看,却仍是忍不住眼前一亮。

 

女孩剪去了本来过肩的中长发,带着一头利落的短发,拖着行李箱走进了李唯清的办公室。在医院的几天调理后,女孩的气色看起来健康了不少,白皙的脸蛋在短发的烘托下更加小巧,而本来就十分好看的五官则更显精致,那双好看的眼眸也比先前多了几分神采,看起来比先前多了几分精神。

 

对于女孩目前的一点进步,李唯清还是比较满意的。

 

这是关淇浚第二次进到李唯清的办公室,在医院的几天加上出院的几天,李唯清的样子和声音,都一直在关淇浚脑海中萦绕,和先前对L的迷恋不同,李唯清让关淇浚有一种安心,可以依赖的感觉。

 

关淇浚以为自己这次可能不会不安,不会害怕失去,但却在推门进入李唯清办公室时,看见她朝思暮想的那个身影,和另一个从没见过的女人并肩而坐,相视而笑,她们之间流露的氛围,和似乎不言自明的默契,都让关淇浚感觉自己的心,像有一把不锋利的小刀,一下下轻轻地刮着,不刺痛难耐,却也耿耿于怀。

 

“你的头发剪的很好看,来,淇浚,你在这边沙发上坐一会,稍微等我一下,我们大概半小时后就可以走了”

 

李唯清起身,走到了女孩身前,和女孩四目相接的瞬间,她隐约感觉地到女孩的眼神不太对,却还找不出原因,但李唯清也不急,只是对女孩笑了笑,接过女孩的箱子,轻轻地拖着她来到了沙发边上,李唯清很注意和女孩的眼神交流,因为很多时候女孩的眼神透露的比她说出来的话要诚实。

 

“好,没关系,李医师你先忙” 

 

李唯清的笑容,一下抚平了关淇浚梗在心中小刺,她坐到了上次来时坐的位置,李唯清给她倒了一杯果汁,关淇浚才正想抗议自己不想喝果汁,李唯清却率先开了口:

 

“最近这段时间,带有咖啡因的东西我们先不碰,酒精更不能碰,第一个rule,可以吗?”

 

李唯清的声音仍然很沉稳而柔和,但语气却不容反驳,关淇浚也收回到了嘴边的话语,点点头接过那杯果汁。

 

李唯清摸了摸女孩的头,女孩的头发很短,剪短了的发丝摸起来有些毛茸茸的,像是在摸小猫,对女孩又笑了笑后便回到了办公桌前,和纪扬做最后的交接。

 

当李唯清坐回办公桌前,纪扬没有开口说话,但看向李唯清的眼神却多了一丝玩味,更多了一丝担心。从关淇浚推门进来时,纪扬虽早知道会让李唯清重新投入陪护的患者一定很特别,却没想到李唯清对待关淇浚如此特别。纪扬很清楚,作为心理咨询和陪护,李唯清一向很专业,在适当的距离里引导,给予关心却不让患者过于依赖。

 

但从关淇浚进门到方才李唯清回座,以纪扬对李唯清的了解,很明显地看的出李唯清的在乎和关注,以纪扬一个专业的心理咨询师,更能看出关淇浚,在尚未开始陪护前对李唯清便已经十分依赖。

 

李唯清第一时间看懂了纪扬眼中的信息,不着痕迹地在办公桌上的白纸上写下了“放心,我有分寸“,纪扬则报以了一个不置可否的表情。两人将专注力放回了眼前的病历,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,当李唯清再回过神的时候,身后的大钟已经敲了四下,李唯清楞了一下后立刻看向了女孩,而女孩则是直勾勾地看着她和纪扬,眼眶有点泛红。

 

“Hello,刚还没来得及跟你自我介绍,我叫纪扬“纪扬比李唯清更早捕捉到了关淇浚的不对劲,便先一步地走到了关淇浚面前,露出了一向亲和力满分的笑容。

 

关淇浚看着这个叫纪扬的女人,眉头紧紧地皱在一起,心理那种很熟悉的难受和紧张感又窜了出来,那种担心自己在乎的人远离,不敢紧紧抓住更不敢放手,那种像是不锋利的刀子一下下地刮着心脏的难受。

 

关淇浚没有起身,只是瞥了纪扬一眼,将手中的果汁杯摔在了地上,摔在了纪扬跟前。纪扬本能地往后退了一步,李唯清则皱起了眉头,女孩这样一点就爆的反应并不太典型。女孩受过强烈的创伤,却从未被关静正确的开导和教导。女孩看重关静,所以认为只要做到关静的要求就是正确,所以女孩只要难受就爆发,对于她不在乎的人和她自己本身所造成的伤害,女孩一点也不在意。

 

然而所有造成的伤害都应该有后果,懂得和自己的情绪对话以及适度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懂得用别的方式取代爆发,这是李唯清在最开始就希望能够教给女孩的。

 

而关淇浚则根本无法顾及纪扬和李唯清,一股难以抑制的嘈杂又在她的脑海中喧嚣,一幅幅破碎的画面再次在脑海中浮现,关淇浚使劲地摇着头,也无法甩开那些让她越来越难受的画面和想法。

 

李唯清走到了女孩身前,对纪扬摇了摇头,示意她先离开,纪扬则又是那个“我跟你说过了“的表情,耸了耸肩便拎起包推门离去。待纪扬离去後,李唯清再次蹲下身子,先耐心地拿起纸巾将满地碎玻璃收拾,才伸手扳正了女孩的脸,轻声道:

 

“现在好点了吗?“

 

   关淇浚再转头,看到的便是女人平和的目光,纷杂而紊乱的思绪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,关淇浚突然感到大脑一片空白,只是茫然地对着女人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李唯清起身坐到了女孩身边,女孩茫然的目光映入了她眼帘,但她没有再做任何劝慰,只是再次开口道:“淇浚,告诉我,你在想什么?“

 

   关淇浚知道,诚实是她和女人之间最重要的原则,但是她此刻却说不出口自己是因为害怕李唯清的离去,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,咨询师和病患之间的原则关淇浚非常清楚,她害怕这次若诚实会让她在这个时间点,就失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悄刻在心上的李唯清。

 

“嗯,没有,就是有点不舒服“关淇浚别过了头,闪躲着李唯清的眼神。

“再一次,为什么?“李唯清并没有接受女孩的回答,重新提问了一次。

“真的没有,没有就是没有,我们不是要走了吗,走吧“关淇浚的眉头皱在一起,实在不愿意说出,她害怕李唯清被纪扬抢走这种话。

 

   李唯清第一次有一点头疼,她很清楚女孩在想什么,纪扬所担心的,她也不是没有担心过,但是从女孩的情况来说,李唯清还是希望能够先取得女孩完全的信任,才能让女孩顺着她的引导前行。

 

”淇浚,我说过,诚实相待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原则,最后一次,刚才是什么让你失控了?“李唯清再次正了神色,直直地盯着女孩,有些严厉。

 

“如果我不诚实,或是如果我的答案让你觉得困扰,你会转身就走吗?“关淇浚有一点害怕这样严肃的李唯清。

 

“如果你不愿意让我了解你当下的状况,那我确实会觉得有点无力,不管你的答案是什么,那都是让我了解当下的你,我才知道接下来我该怎么做。但我也说过,我不会放弃你,所以我一定会等到你的答案,你现在如果不愿意说,那我们就回家再说。“

   

   ”回家“两个字,让关淇浚的心微微地颤了一下,她小心翼翼地抬起头,女人的面容清晰地出现在她的眼中,女人有一对很好看的眼眸,神采奕奕而明亮,像是关淇浚很喜欢的教堂窗花,缤纷多彩却能赋予她平和的力量,而女人带有一点点磁性的低音,却像水墨画,平淡恬静不张扬,却掷地有声。

 

   ”回…回家吗?“

    

试探的语调和眼神,让眼前的女孩看起来像是无辜而楚楚可怜的小猫,李唯清感觉自己心下一软,将声调放的柔了一些,嘴角含着笑意道:“怎么?难道你还想跑不成?你可摔碎我第二个杯子了,我都给你记着呢“

 

关淇浚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没有作声,李唯清则轻轻捏了捏关淇浚的脸,脸上带着戏谑的笑意,站起身时更顺势拉着女孩的手,将女孩一把拉起了沙发,关淇浚还来不及说话,李唯清便笑道:“走了,回家跟你慢慢算”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