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groni

【朝酒晚酒的当代优秀青年】

失落沙洲

《第六章-我不会放弃你》

 

李唯清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,放开了捧着女孩小脸的双手,稍微拉开了一些和女孩的距离,而这次女孩的目光却紧紧跟随。她正了神色,对女孩的心理状况,她愿意给与时间,但对于女孩糟糕的生理状况,惯性糟蹋自己身体的日常,以及这种危险药物的使用,李唯清却必须现在立刻遏制。

 

“好,那再回答我接下来的问题,记住,什么都可以商量,但诚实是我们之间不变的原则。你的LSD是从哪里来的?用了多久?除了LSD,你还有没有用其他会造成幻觉的药剂?”

 

随着女人逐渐严肃的神色,和比以往都认真的口吻,关淇浚有些紧张.

 

LSD被称作“邮票”,她的第一张“邮票“是从L家里翻到的,当时她并不确定那是什么,但她曾在L以为她已经入睡时,看过L撕开包装,将小袋子里的粉末倒进嘴里。

 

那时关淇浚和L认识将近三个月,L给了关淇浚家里的钥匙,赋予了她随意进出的权利,却从不明说她们之间是什么关系;L不排斥关淇浚叫她姐姐,但实践却也只是实践,只是会在发现关淇浚身上又多了不知名的伤痕时,二话不说,狠狠地把她揍到下不了床。

 

在暴风雨过后的宁静和温情之下,L才会轻轻地揽着关淇浚,以和方才的狠厉判若两人般地柔声道:“如果你欠修理,可以直接和我说,不需要这么麻烦。“

 

在第一次和L实践后,关淇浚便无法自拔地被L吸引住了,她迷恋L给予的疼痛,也耽溺于L的温柔,但却从来不敢主动靠近。在L给她钥匙前,关淇浚从未主动约过L,每一次都是L发时间地点给她,关淇浚便准时赴约。直到某一次L发给她的地址不再是一个酒店,而是一个高级公寓。关淇浚到了才知道,那是L家,而那一次结束后,L便把家里钥匙给了关淇浚。

 

那大概是她们之间的第一个转捩点,拿到了钥匙后,关淇浚会主动到L家去等她,L并不是天天都回家,关淇浚也从不敢过问L的私事,不敢过问L的本名是什么,不敢过问L从事什么职业,不敢过问那些没回家的晚上L去了哪里,做了什么。偶尔,L会没头没尾的和关淇浚讲一些故事,这些故事出现的人都没有名字,关淇浚也不确定故事的主角是否是L。

 

关淇浚能感觉到得到这些都是L的禁区,所以她便连临界的线都不敢踩,只敢隐忍地不多嘴不多做,只做一个L喜欢的被,而关淇浚唯一无法满足L的,是L伴随着一次次实践,对她愈发强烈的欲望。

 

关淇浚曾经想尝试过顺从,却永远在L带着情欲碰触她的时候,关淇浚就会由内而外的感到恶心,她曾想过抑制住自己的这种恶心,最后却都以她狠狠推开L,然后对着垃圾桶或是马桶一阵干呕而告终。而L也从一开始的愤怒,到后来的不解,最后则不再过问也不再尝试,这也成了关淇浚最严重的心病,担心总有一天L会因为自己无法满足而离去。

 

在翻到“邮票”的那一晚,关淇浚感觉自己的隐忍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,L并没有回复信息,也已经两个晚上没有回家,关淇浚便疯了似的在L的家里翻找着,想翻找着任何一点能让她找到L或是更了解L的东西。

 

在翻到这个黑色的“邮票“后,关淇浚想起了L说的故事,那个出生在全村以非法勾当为生的女孩,女孩从小就展现出了过人的聪慧,全村都将希望放在了女孩的身上,女孩以超越常人的才智,在19岁时就完成了大学的学业,并在21岁就拿到了律师执业资格证,成为了一名律师,可是女孩用尽了全力,也无法摆脱来自村庄、宗族、家族的桎梏。

 

于是关淇浚便在莫名的好奇心,和迫切想更靠近L的世界的想法驱使之下,撕开了黑色包装的小袋子,第一次有了用“邮票”的经验。而那一次的体验实在太过美好,美好到当L回到家一见到关淇浚便知道情况不对,震怒之下将关淇浚拖到厕所去,想逼着她将吃下去的东西吐出来,关淇浚都仍沉浸在自己的异想世界里。

 

那一次分明L是愤怒的拖拽着她,她却感觉是L轻柔地抱着自己;那一次分明是L吼着让她把东西吐出来,她却感觉是L在对自己柔声倾诉。

 

关淇浚眼前的世界变得格外清楚,而眼前的L也变的格外清晰,关淇浚第一次感觉自己看L看的这么清楚。L穿着一身黑衣,一头乌黑的长发像黑色的瀑布,深邃如雕刻般立体的轮廓,高挺的像外国人的鼻梁,还有那一对深灰色的瞳子,看起来像是从黑暗深渊中走出来的路西法那般动人而魅惑。

 

看着L,关淇浚突然有一种想亲吻这个人,想更靠近这个人的冲动,于是慢慢地靠近这张让她迷恋又不敢靠近的面容,一反常态地主动吻上了当下一脸怒容的L,然后看着L的瞳孔从不停睁大,到微微眯起,看着L本来拽着她的手,紧紧地按住了自己的头,加深了这个吻,到最后她再也无暇关注别的,只能全身心的沦陷在L的攻势里。

 

    想到当晚的情景,想到L,想到那些和L拉扯的情绪,关淇浚的眉头紧紧地皱了起来,脑海中的思绪也胡乱烦搅着,李唯清这次很快便捕捉到了女孩的异常,LSD或给予女孩LSD的这个人,可能也是女孩的禁区,于是又稍微缓了神色,轻声道:

 

“淇浚,不要想那些会让你挣扎和痛苦的回忆,只要简单回答我的问题。LSD是从哪里来的?用了多久?有没有用除了LSD以外的违禁药品?”

 

     关淇浚被面前女人的声音拉回了现实,李唯清的声音总会给予关淇浚一股安定的力量,让她不会忘记此时此刻,她在哪里,在做什么,不会恐慌也不会害怕,仿佛是进一步的给予鼓励,李唯清轻轻地握住了关淇浚的手,关淇浚这才答道:

 

“没有别的了,我只有用邮票,就是LSD。有些”邮票“都是圈子里,算是伴侣吧,从她那边拿的,有些,是我自己找到贩子买的…这一次失约,也是因为前一天晚上赴了她的约,我们都用了邮票。第一次用邮票到现在,大概,一年半…“关淇浚有些紧张地回答,她不知道李唯清给予希望和爱的条件是什么,也害怕在自己的话说出口后,会换来李唯清鄙夷或厌恶的眼神。

 

关淇浚说不上来自己对邮票算不算成瘾,“邮票“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,在摄入后,有时关淇浚会感觉整个世界的色彩都被调高了饱和度和对比度,世界变得明亮而鲜艳;有时关淇浚会看见自己的母亲像幼年时一样坐在窗边教自己画画;有时关淇浚会异常的开心,仿佛摆脱了所有的阴影和悲伤。

 

但也并不是每一次都美好,有那么一两次,关淇浚用了邮票之后,看见了那个对她如梦魇一般的男人不断靠近自己,而那么一两次,在药效过去之后,关淇浚都会发现自己身上或手上,又多了很多触目惊心的伤痕和青肿。

 

然而在关淇浚的回答后,女人的神色没有任何的转变,没有愤怒也没有嫌弃,脸上却也不再是和煦的笑颜,只是陷入了若有所思的沉默。未得到李唯清的回应,让关淇浚陷入了不安和恐惧的情绪中,急于确认女人的反应。

 

于是关淇浚突然忘了自己身上的伤,蹭地一下从床上起了身,但一牵扯到伤口,疼痛却立刻让她失去了平衡,整个人一下不受控制地往床下跌,幸好李唯清的反应够快,在女孩还没跌下去的瞬间便接住了女孩。

 

李唯清沉默的原因是一个简单的试探,她想知道女孩对于毒品摄入这件事是否会感到羞愧或不自在,然而她并没有试探出女孩的道德标准,却看出了女孩对自己反应的看重。李唯清略带责备地瞪了女孩一眼,手上却非常轻柔地扶着女孩重新趴回原先的位置,然后再次走回女孩床头,皱着眉头看着女孩,微微有些愠色地道:

 

“你是不疼了,还是想更疼?“

 

“我只是怕你嫌弃我,我不知道你,希望我是什么样子…“关淇浚咬了咬唇,在李唯清面前,她发现诚实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,并不是太难的一件事。

 

李唯清伸手理了理女孩的秀发,顺着女孩的发丝轻轻地抚上女孩的脸,轻柔而坚定地道:“记住,你不用刻意成为什么样子,我对你的要求只有两个,第一,对我诚实;第二,保持健康,心理和生理都一样。但是即便你做不到,即便是你就是你现在的样子,我也不会嫌弃你,不会放弃你。“

 

在很多年以后,当关淇浚一个人坐在李唯清曾多次流连的New Port Beach栈桥上时,仍然忘不掉在这个当下李唯清对她说的话,忘不掉李唯清眼神里的光芒,忘不掉李唯清如天籁般的话语。

 

“这一年以来,使用的频率是多少?能答应我,丢掉你现在还有的那些”邮票“,以后不再用那个东西吗?“关淇浚还沉浸在面前女人方才的话语里,李唯清便立刻转了话锋,语调却仍然轻柔。

 

关淇浚思考了一下,才道:“大概,一个月一次到两次吧。我应该,没有对”邮票“成瘾,只是,有时候情绪太低落,或者,比较特别的时候…会忍不住用。我会丢掉剩下的,也不会再用了。“关淇浚还是语带了一点保留,关于L的事,她还不知道怎么和面前的这个女人开口。

 

而得到女孩的保证,也并没有真的让李唯清放心。女孩口中的“邮票“,是含有LSD成分的提炼物,LSD是一种具有强烈致幻作用的精神类药物,有迷幻药之王的称号。LSD算不上什么新型毒品,早在1960年代就曾风靡美国,对西方的电影以及摇滚音乐界都有非常深远的影响,甚至曾被作为审讯时用的”诚实药“。

 

而LSD让人上瘾的,从来与生理成瘾没有太大关系,而是一种心理的依赖性,服用者迷恋的是LSD带来的迷幻世界,对关淇浚这种本身就有心理障碍的人而言,LSD赋予她的快乐,则具有更大的吸引力。

 

李唯清不得不感叹命运的神奇,当时的少年便是服用了LSD,坠楼而亡。李唯清不知道少年最后一次服用了LSD后,看到了什么样的幻象,更再也无法得知。而如今,只知道眼前的女孩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和可能性,而自己,不能够再放弃她。

 

“好,我相信你。接下来有一件事我和你小姨已经讨论过了,但是我必须征询你的意见。我希望成为你的私人陪护师,我们之间不再是一周见两次的病患与咨询师的关系,在第一阶段,我们要一起生活,我需要对你的心理和生理状况负责,而你需要百分之百的信任我的安排,以及遵照我做的规划生活。从现在的状况来看,我认为第一阶段是三到六个月。你愿意吗?“

 

李唯清点了点头,没有再对LSD做过多的询问,也没有过问女孩方才明显语带保留的“特殊情况“,而是下定决心接受关静的提议,成为女孩专职的心理陪护师,而女孩毫不犹豫的点头,也让李唯清再次坚定了自己的决心。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