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groni

【朝酒晚酒的当代优秀青年】

喜欢寂寞

〖玖〗

 

我睁开眼睛,眼前是一个大大的哆啦A梦玩偶,坐在床头边对著我笑,不熟悉的环境令我顿时清醒不少。

 

米色的窗帘半掩著,一丝阳光从缝隙中透进室内,我起身,你并不在身边。昨晚我记得我睡著后,朦胧间听见你拿了我的手机打电话;记得你将我扶上床,看着身上不属于自己的衣服,有种讶异,又带着一丝不知是不是羞怯的情绪。

 

“你可起来了,都睡快十二个小时了”你斜倚在门边,双手环在胸前,语带无奈的说著。

 

“我平时没那么能睡的…”看你站在我眼前,还是觉得有种不真实感

 

“都喝了酒,当然能睡”你笑靥如花,我却读到了危险的讯息。

 

“呃,我,肚子有点饿”我对你扯了一个微笑,你苦笑著摇摇头,突然走到我面前把我从床上拉起来,轻轻拍了拍我屁股。

 

“肚子饿还坐床上,真当自己大小姐呢,没让你煮不错了,快去洗漱洗漱来吃东西”你语带嗔怪笑骂著我,我则是被你的转变给逗笑了,咧著嘴笑著被你赶进卫生间。

 

 

桌上的菜色很简单,两碗凉麵,一盘烫青菜,一锅味噌汤,我拿起面前的凉麵,淡黄色的麵条上铺满了白色的鸡丝,红色的胡萝卜丝,还有青绿色的黄瓜丝,深咖啡色的麻酱浇在最上头,虽是一道简单的菜,在视觉上的搭配,却能看出你的完美主义。

 

“赶紧吃吧,吃完你洗碗,然后我们好好聊聊”你优雅地将一口麵搭配鸡丝和黄瓜丝放进嘴里,语调还是很轻鬆,却让我惴惴不安。

 

“我作业都写完了…”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麽突然蹦出这句话,自己说完都觉得有点莫名,说完以后你看著我有点难为情的样子,大笑了起来

 

“现在卖乖没用了噢”

 

你好不容易止住笑,眼睛微眯的对我说著,但扬起的嘴角却是藏不住的笑意,我低下头继续吃麵,你也没再多说什麽,一股奇异的沉默就在我们之间蔓延,我本来就是寡言的人,而你却像陷入沉思,一会看我,一会若有所思的吃麵,我其实很享受和你之间的安宁,即使这种安宁更像是风雨前的宁静。

 

我在洗碗时环视了一下周遭的环境,这是一间小巧的单人公寓,装潢十分精致,不大的客厅兼饭厅,一间浴室,一间厨房,还有和客厅大小不成比例的大卧室,如果这是你在台北唸书时的公寓,那以一个学生来说好像太奢侈了点,我才发现自己其实真的不了解你。

 

 

我又是洗碗又是擦桌子,擦完桌子还顺便倒了垃圾,你方才语带保留的反应让我觉得特别不安,直到实在没什么可打扫了,我才磨磨唧唧地走进你卧室。

 

你坐在靠窗的小沙发上,没有看我,而是望著窗外,午后的阳光轻柔地抚著你侧面的轮廓,透过半掩著的淡蓝色窗帘,夏日阳光显得不那麽毒辣,反而多了一丝柔和,与你的五官完美地相衬,可惜自己不是学画画的,没有办法用画笔留下此刻的美好,只能深深烙印在脑海。

 

你转过头,脸上少了方才的柔和,犀利地打断了方才的美好画面:

 

“你为什么接过那杯酒?”

 

你没有问我为什么出现在那裡,没有问我为什么成了邢宇飞的女朋友,没有问任何关于别人,你的问题只关于我。

 

“因为,社长都说要敬酒了,我不想让邢宇飞难做人…”

 

虽然这是原因之一,但不是主因,主因或许是骨子里的一种叛逆,或许更只是一种没有安全感的试探。

 

“邢宇飞说你18,你就真当自己满18岁了?”

 

你紧紧盯著我,那份凌厉更甚昨晚我接过酒的瞬间,你倏地起身,我下意识的后退两小步,你却一大步拉近我们的距离,我只比你略矮两公分,但气势上却差了不只20公分,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,只是低头。

 

“去夜店没什么大不了,喝酒也没什么大不了,但你现在是什么年龄就该是什么样子”

 

你声音不大,语气很平淡,甚至带著一点不屑的口吻,但透出来的冷冽却使你不怒而威,我有点恐惧这样的你,好像随时都会离我而去。

 

我下意识地抓住你的左手手腕,你先是怔了怔,然后轻轻将右手放在我抓著你的那隻手上,我想,你是在告诉我,你不会离我而去。

 

不需言语,你就让我跌进了你的温情里,不可自拔;而接下来,寥寥数语,你便让我掉进了你的愤怒中,不能自己。

 

“我们现在可以算账了?”

 

你似乎是个不爱解释的人,就说了这麽一句话,你便一把拽过我,我毫无准备,整个人直接摔在床上,正想开口问你,但看到你从书桌上拿来的东西,还有你的动作,我就懂了。

 

不是没有猜到过,但当真的来临,我却比想像中的更慌乱。

 

“老师,你你,你要干嘛?”我握住你放在我腰间,试图掀开我身上那件你的睡裙的手。

 

“打你”

 

你像是把所有的温柔都在方才用罄,只一个动作,你就要我放下骄傲,无条件信任。

 

你没有允许我天人交战太久,挪开我握住你的手,掀起了本来就不长的睡裙,这下你的手已经放在我的底裤上了,但你似乎还想更进一步地打破我的骄傲,毫不犹豫扯下最后的底限,虽是夏日,我身后却仍感到丝丝凉意袭来。

 

“老师…别…别打我…”明知道没有用,但我还是努力转过头,看著手上拿著长尺,扬起手的你。

 

“啪!!”

 

你根本没有开口,用你手上的动作直接驳斥了我无力的请求,伴随清脆声响而来的是一阵陌生的痛楚,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气,臀部上的肌肉紧了紧,还来不及有更多的心理活动,你手中的长尺便夹带著空气再度呼啸而至。

 

清脆的声响在宁静的夏日午后里显得格外张扬,尺子和肌肤亲密接触的啪啪声响既打在我的身上,更打进了我心里。

 

从小到大,我几乎都沐浴在赞美中,老师和爸妈对我连责骂都很少,更从没被人打过,我将脸整个埋进床单,像鸵鸟将头埋进沙里,以为这样就什麽都看不到,但是少了视觉来转移注意力,我却只是更清楚的听见长尺和我肌肤接触的声响,更清楚的感受到它带来的痛楚。

 

“啪!!啪!!啪!!啪!!”你没有理会我的鸵鸟心态,继续挥舞手中的长尺,我逐渐难以呼吸,看你一点不搭理我,只好认命的抬起头面对。

 

你一直没有开口说话,只用手中的长尺诉说著愤怒,随著越发强烈的疼痛,我下意识的想躲,你却用左手压住我的腰际,并没有用太大力,但我却不敢再挣脱,咬著嘴唇,不发出一点声音,甘心被你用这种屈辱的姿势禁锢。

 

“啪!!啪!!啪!!啪!!啪!!”你的力道越来越重,我细长的指节此时紧紧抓著床单,看起来特别苍白无力。

 

“做事情要量力而为,没喝过酒就有样学样?”

 

你终于开了金口,我还有些喘不过气,没有力气回答你的问题。

 

“啪!!啪!!”

 

“嘶…”

 

 

 

突如其来的这重重两下让我倒抽了一大口气,我没转过身,但总觉得你可能轻轻勾起嘴角,想到这裡我就觉得特别难为情,急忙要起身,一转头对上的却是你紧皱眉头的面容。

 

“我让你起来了么?”你呵斥了一声,我顿时觉得委屈,打都打了,难道还不能算了?

 

“知不知道我为什么打你?”你没让我趴回去,也没扶我起身,只是说了一句打了人之后挺俗气的话,由于你的俗气,我决定也俗气的保持缄默。

 

“之前有个新闻,说一个14岁的小男生因为被同侪讥笑不会喝酒,硬是灌了好几杯烈酒,结果喉咙无法适应,当场干咳到无法呼吸,休克晕厥,后来送到医院好不容易才捡回一条命。如果昨天你也呼吸不过来怎麽办?”

 

你的语气很平淡,但却让我想到你昨晚担心的神情,扶著我到洗手间时的焦急,突然感觉一阵愧疚和心疼。

 

“对不起,以后,以后不会让你担心了…”

 

“少说大话,以后再说以后。现在你自己扶着床沿站好,最后十下。”

 

我回头望了你一眼,你的表情仍是凝重,却比刚才要稍微缓和了一些,我本来还有些委屈,想到你的担忧我也不敢再怠慢,用手扶着床沿,乖乖摆出令我羞愧难当的姿势,你好整以暇地拿着长尺站在我身后,不紧不慢地用长尺将我的姿势调整到一个更顺手的角度。

 

“啪!!”

 

“啪!!”

 

不同于前面的尺子如雨点般急促落下,最后这十下你似乎是用足了力,每一下的间隔还特别的长,像是留给了我足够的时间,实实在在地感受着尺子砸在身上的痛楚,我紧紧咬着嘴唇,痛觉却不断刺激着泪腺,一滴滴泪水浸湿了你的床单。

 

“手扶好别动,不许拿起来,更不许挡”正当我想伸手抹去泪水,甚至有那么一丝丝想朝后挡的时候,你的声音适时地从我身后响起。

 

“可是…疼…”我吸着鼻子带着鼻腔,这大概是我这辈子第一次这么委屈,如果那时候你知道我心里在想什么,可能会戏谑的跟我说,是第一次,但绝对不是最后一次。

 

“不疼你能记住?打你不打疼,我不是白费力气?你扶好,还剩四下,再动我就重新算了”你的声音仍然清冷,却多了一丝无奈的温度。

 

“啪!!”

 

“啪!!”

 

“啪!!”

 

“啪!!”

 

我绷紧了全身的肌肉,才保证在最后四下里纹丝不动,唯一控制不住的泪水早就如雨点般落下,虽然我知道打完了,却仍然保持着同样的姿势不懂,怕你再骂我是一点,最主要的还是我无法在这样的尴尬之后,满是泪水的面对你。

 

“你还趴着干嘛?嫌没打够?”

 

你再开口,语带嗔怪,却早已少了方才的严厉,我这才缓缓起身,想尽量保持得体,但哭红了的双眼和控制不住撅的高高的嘴角,却让我的伪装毫无意义,你看着我这副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

 

“你一个小孩子,想哭就哭,别总端着小大人的样子了,嗯?”

 

你轻轻捏了捏我的脸,我却是又羞又恼,但一看到你的笑容,面子似乎也不是那么重要了,于是我拉了拉你的手,有些委屈地道:

 

“好嘛,你别生气了,以后真的不会了”

 

你加重了捏在我脸上的力道,脸上传来的疼让我紧紧皱着眉,你挑了挑眉:

 

“要不要揉一下?”

 

说这句话的你,嘴角带著让人气恼的坏笑,但我却能从眼里看见你的心疼。

 

“不,不用啦…”

 

我第一时间拉上裤子,丝丝的疼意提醒着我方才的窘态,脸颊不知是被你捏红了因为羞恼的情绪,不停升温。

 

你一屁股坐在床上,面带笑容地将我揽到你怀里,就像昨晚那样。我的脸靠在你的肩头,某个部位的疼痛却总是让我不得安宁。

 

你干脆整个人躺在了床上,让我侧身枕在你的臂弯,向来都是远远遥望的面容,此时离我只剩下两公分不到的距离,我清楚地听见自己不停加快的心跳声,狂乱而不安,以为会一直如此,却又神奇地在你的香气中逐渐平静。

 

 

“欸…那个,邢宇飞不是我男朋友啦…我没有交男朋友,只是为了报答他请我吃饭,所以陪他演戏”

 

很难得的,我们之间竟是由我先开启话端,你瞅了我一眼,没作回应,我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麽心理,竟是先急著和你解释我和邢宇騛的关係。

 

“我从小是在秀林的孤儿院长大的,在我初中的时候,我才知道高遐迩的舅舅,知名的企业家-黎百里是我爸爸,我是他的私生女。”我听著你牛头不对马嘴的回话,不知该回什麽,于是静待你的下文。

 

“换你了啊,现在不是一人一句交换秘密吗?”你侧过头,原本看著天花板的眼睛眨巴眨巴的看著我,我突然有点无法将现在这个你,跟刚才冷冷的说‘打你’的你联繫起来。

 

“嗯…我有一个五岁的,同母异父的弟弟,我妈为了那个弟弟,不要我也不要爸爸了”我的眼神暗了暗,你笑著捏了捏我的鼻子。

 

“我父亲之所以我将我领回去,是因为他的两个儿子一个离家出走了,另一个车祸过世,他担心没有人能够继承,于是将我领了回去。所以当老师虽然是我的梦想,但我早晚都得回家继承他的家业。”

 

你的语气很平淡,像是在描述其他人的故事,但是字里行间却流露出了我从未见过的无力,我竟不知该如何说下一句话。

 

“怎么?这秘密太劲爆了?”你还是像平时那样勾著嘴角笑,眼里却多了一分暗淡。

 

“我好喜欢你呢”我突然扯出一个灿烂到自己都难以置信的笑容说著

 

“什么跟什么啊,臭小鬼”你捏了捏我的脸颊,嗔怪地说著。

 

“怎么?这秘密太劲爆了?”我学你刚才的样子,轻轻勾著嘴角笑道,你却陷入了思索。

 

“以后不在学校的时候,你就叫我姐姐吧”沉默一阵后,你开了口,一脸茅塞顿开的豁然

 

“叫你姐姐是不是就代表你能动手打我了?这样太危险了!叫个姐姐太难了!”

 

拉近了和你的距离,我本应该要高兴,你确实像我的姐姐,一个我能依赖的姐姐,但在我心底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,我希望有一天你也同样能够依赖我。

 

“你这小鬼,不愿意叫就算了,回你自己家去!”你假模假样的瞪了我一眼,作势要把让我枕着的手抽开。

 

“姐姐~~别嘛”

 

我赶紧用手抓住你,朝你眨了眨眼,然后用脸在你的肩头轻蹭,若不是你,我一辈子大概都不可能这样对谁撒娇,看你又不理我,顿时觉得有点彆扭。

 

你看了我几眼,最后终于忍不住大笑了起来,这时候你的笑容,像夏日的满室阳光,没有一丝心机,没有一点顾忌,看过了四季的你,我最喜欢像夏天的你。

 

因为夏天,是荷生的季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点乱七八糟的话

这篇文章如果没记错大概是2011年的文了,应该看过的人不太多。这一次重新发上来,为了后面还有机会能够写下去,我在一些剧情和细节上做了修改,其实这篇可能是我所有原创的文章最喜欢的了。

无论是写这篇文时的心态和时间点,还是这篇文章中主角敏感别扭,却总是佯装着云淡风轻的傲娇,可能都是当年自己心情的写照。

希望这次重新改稿,能够找回一些当时写问的感觉,趁着后面的假期,能再多产出几章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